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來自阿根廷的優雅 – 採訪Antonella Rodriguez

Q. 當你聽到一首歌時,通常你會將重點放在節奏,還是旋律上?還是其他的地方?
我通常會跟隨旋律,我常選擇偏向憂傷或浪漫的曲子,這樣類型的曲子較能顯現我詮釋音樂的方式。


Q.
對妳而言,怎樣的演出才會讓妳滿意?
感受到完全的自由與解放,並且能與音樂做完美的結合(尤其是當我伴隨Mario Kirlis大師樂團的時候),以及我感受到我透過了這個美妙的舞蹈將我的愛傳達給大眾。


Q.
如果有天妳需要停止跳舞一陣子,妳會想要做什麼?
我很難想像有一天我需要離開舞蹈,但我想如果真得如此,我應該會去嘗試其他種類的藝術,例如戲劇。另外我也喜歡平面設計,雖然說我不太懂,但我會想要學習。


Q.
如同我們知道的,妳之前也有學過芭蕾、現代等舞蹈。妳認為古典舞蹈與肚皮舞之間有什麼不同?
我跳芭蕾沒有非常久的時間,大約三年,在我15歲的時候,以及一些現代舞蹈。但是不可否恁地是,當我學習芭蕾的時候,它的確幫助我改善我的許多姿勢。對我來說,古典舞蹈與肚皮舞都是我所喜愛的,若要說他們最大的差異,我會說肚皮舞會讓我們更能夠享受並表達自我,並且擁有更多的自由。


Q.
妳認為與樂團作現場表演時,對於舞者來說,最重要的是什麼?
與音樂家、樂手們事先的溝通很重要,雙方對於演出時想要呈現的東西要有共識。我們必須要知道他們的曲目,許多樂隊都是演奏他們自己的歌曲,即使是阿拉伯音樂的經典歌曲,每個音樂家呈現的方式也不盡相同,都有他們自己的版本,所以必須要事前確認,否則到時候我們會有很多的「驚喜」!





關於Antonella Rodriguez

Antonella2004年向Aziza Raquel Roman教授開始學習阿拉伯舞蹈,Aziza協助了Antonella持續成長,並分享了這項美好的藝術給她。Antonella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熱情所在,並決定持續以專業的方式鑽研這門藝術。

她進入了一所阿拉伯舞蹈學校,由鼎鼎有名的芭蕾舞者Saida所創辦的,Antonella開始了件夠了她的事業,並且受到極大的啟發。在2008Antonella受邀到知名舞團Ballet Rakkasah參與演出,同年她在學校獲得了阿拉伯舞蹈教授的頭銜。Antonella目前是Yamil Annum阿拉伯舞蹈學校的教師之一,並且是一位優秀的舞者及編舞家。

Antonella參與了各式不同的活動,甚至到布宜諾斯艾利斯(Buenos Aires)的大劇院演出。並且也隨同Mario Kirlis大師在主題公園“Tierra Santa”進行演出。

2010AntonellaMario Kirlis大師、Matias HazrumAlejandro Curtarelli以及舞者Shanan一同到了韓國、香港、台灣進行亞洲巡迴之旅,包含了大型表演以及大師營等。目前Antonella在她的國家 - 阿根廷內持續參與演出與演討會。





影片參考:
如果讀者沒有看過Antonella的表演,以下這些影片也許可以讓您參考一下,雖然說現場表演還是略勝一籌:
Asia Tour 2010 – Taiwan (Taichung) – Baladi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4y0KPx6S10
Asia Tour 2010 – Taiwan (Taipei) – Rumba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QG8rbTK6L4
Ciclo de Música y Danza Árabe de Mario Kirlis 2008 – Baid Anak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3iydekCTAo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