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What is “Raqs”? Why “I Raqs”? -[中文版]

You also can read this article here by English Version: http://i-raqs.blogspot.com/2010/06/what-is-raqs-why-i-raqs-en-version.html


首先,要在這邊道歉一下,自從開了社群之後一直在為了內容費心,結果卻忽略了介紹「Raqs」這個字!


Raqs,是阿拉伯語「Dance」的意思,學習肚皮舞的舞者對這個字相對熟悉些。因為Bellydance(肚皮舞)是西方所杜撰的名字,而原本這樣的舞蹈是稱呼為Middle Eastern Dance (中東舞蹈)、也有人稱為Oriental Dance(東方舞蹈),阿拉伯語稱之為Raqs Sharqi

也許你會覺得,那為什麼不就取名為Raqs Sharqi就好,而是只用了Raqs這個字?又或者,如果要談跳舞,為何不就直接使用Dance,而是要用Raqs這個字?

是的,使用Raqs的原因,無非是因為這會是個從肚皮舞相關資訊為出發點的社群,但我個人認為,舞蹈並沒有界線,尤其在這個融合的世代裡。這並不是說我們要忽視專業、屏棄傳統,而是,我們應該打開心胸與視野,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舞蹈,我相信,這樣會對本身所專修的舞蹈類型有某種程度的幫助。所以,我決定使用Raqs這個字,來詮釋對這個社群的定位,使用第一人稱的「I」,是希望愛跳舞的你我,可以更重視於自我與跳舞之間的關係,一種純粹而簡單的關係。

所以,在這個社群裡,歡迎各位分享不同的舞蹈類型,甚至不同的音樂類型,畢竟舞蹈與音樂是不可分離的。同時我們也期盼,在I Raqs社群裡,也將會有更多藝術工作者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與生活。更重要的是,I Raqs需要每一個你的支持,給予I Raqs建議,與I Raqs一同成長。

有任何的意見與指教,歡迎隨時在I Raqs上反應,或是Email來信。
最後,感謝在命名過程中給予建議的前輩與朋友們,謝謝你們一直在支持著我。


So, Let’s RAQS!!!!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