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

[Why DANCE?] 用舞蹈詮釋生命的Aubre Hill



You also can read this article here by English Version: http://i-raqs.blogspot.com/2010/06/why-dance-aubre-hill.html


1. 怎樣開始接觸舞蹈的?

11歲的時候開始跳舞. 那時我非常著迷電影"A Chorus Line(中譯「歌舞線上」), 每次都不停的在客廳裡又唱又跳, 於是我的母親決定讓我去學舞蹈. 我一開始在當地的一間舞蹈教室學爵士舞我與舞蹈的緣分就此展開, 從沒間斷過現在想想,那也是20年前的事情了呢!



2. 喜歡舞蹈的原因?擦出火花的原因?

我一直都很愛跳舞,我覺得在跳舞時的自己是最誠實的,那是最真實的自己、最當下的自我。我無法不舞動,舞蹈像是穿透了我生命中的一分一刻,而我像是用全身上下的每一個細胞來詮釋著它(舞蹈)



3. 舞蹈進修的路上,哪段歷程最刻苦銘心?哪段時光最開心?哪段時光對你的意義最大?(可以選擇自己代表性的陳述即可)

舞蹈是傳達個人對世界觀感的一種溝通方式,並且透過舞蹈來分享這條富有藝術性的人生旅程上所經歷的體驗。我喜歡教學,也喜歡與我的學生們分享我的跳舞歷程,就像我透過自身編舞與表演來展現藝術。這些都是極具有意義性的!我喜歡這一切的點點滴滴!



4. 舞蹈改變你最多的是什麼?

舞蹈給了我對於自我的肯定與尊重,這是只有舞蹈才能給予我的。除此之外,舞蹈也讓我擁有了一個美好的世界村,像是我的另一個家!舞蹈之家!



5. 你會怎麼形容舞蹈與你的關係?

必需品!舞蹈就是我,而跳舞也是我用來表達自己的途徑。只要有人願意花一點點時間和我相處,他們就能馬上親眼目睹我跳舞,並體會舞蹈與我是那麼的水乳交融,因為舞蹈就是我的生命共同體。



6. 教學與表演對你而言有沒有不同的意義?你比較喜歡哪一者?原因是?

我兩者都喜愛。教學是一種美妙的方式來分享這項藝術(同時也是一種對阿拉伯文化的延伸學習與欣賞),同時也幫助、指導了其他舞者的藝術之旅;而表演是一種可以表達我在生活中的想法、觀點、思考的藝術活動。雖然這兩者非常不一樣,但我需要這兩者同時存在,這樣我才會覺得我的生活和夢想才能得以實現。當是一位老師時,我需要投入在我的學生上,想盡辦法讓他們成長且茁壯。當我是一位表演者,我可以只做自己,更專注在自己的作品以及想呈現的觀點。無論是當一位老師或是身為一位表演者,這兩個角色皆有恰當地傳達阿拉伯文化及藝術的責任。



關於Aubre Hill

Aubre從小在西雅圖就開始習舞,她的習舞背景包涵了古典芭蕾、爵士、街舞、踢躂舞、以及她的最愛中東舞蹈。她向許多受尊敬的才女們學習,如:Suhaila Salimpour, Samara, Jamila Salimpour, Tamra-henna, Zahra Zuhair, Sahira(WA), Sahra Saeeda等,Aubre也發展出美麗且優雅的自我風格。

Aubre在與BDSS一同在歐洲和北美巡迴演出時, 也同時擔任BDSS導演助理一職. 你可以在「Bellydance Superstars: Live at the Folies BergereDVD裡欣賞Aubre的演出。在2007, Aubre參與IBDC比賽中,獲得職業組與融合組的冠軍。目前Aubre是「Lumina Bellydance Company」的藝術總監。








# 延伸閱讀
想更瞭解Aubre請看:



特別感謝小眼麗莎、Shanna Shih的協助指導翻譯!




你同時可在Facebook上看到I Raqs的相關訊息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I-RAQS/136312526382477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