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Dance Everywhere 系列一


非關舞技,愛舞的心才是王道!


在「Dance Everywhere」這個單元裡,你將讀到的,或許不是來自專職舞者的心聲,也或許你從未聽說過這號人物,但他們已在這地球上的某一個角落,揮汗舞動了好些年。究竟他們對於舞蹈抱有怎樣的熱忱?舞蹈又帶給他們了什麼?我們將會發現平凡中的偉大就存在於你我生活周遭,我們也可能會因此受到鼓舞、因此受到感動……

各位看倌們,讓我們一起觀賞並期待著每一篇的「Dance Everywhere」!舞所不在!






鋼管上的衝浪女  盧崇璞


從事電子業業務的璞,活潑外向,學舞時間約有10年的時間,目前專攻艷舞與鋼管舞。幼稚園時,見到姊姊穿著漂亮的芭蕾舞衣很羨慕,就吵著也想要學舞。愛跳舞的她,後來再度學舞是因為無法不跳……

問她,為什麼喜歡跳舞? 璞說:「跳舞是件極度開心的事情!只要隨著音樂動著、跳著,不管跳的好不好,都還是很開心、很快樂、很享受!」

跳舞改變璞最多的地方,是將她從一個很自閉的小孩(會對著牆壁默默掉淚、不喜歡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那種)變成了一個外向開朗的淘氣女孩。

一開始接觸鋼管舞的璞,其實只了想要挑戰自己,後來竟愛上了這個力與美結合的舞蹈。璞說:「我自己比較喜歡美式鋼管的型態,內斂的性感。鋼管很難的原因,在於這是一種需要全身肌力的舞蹈,每個鋼管上的動作都需要很多力氣來支撐著,但同時卻要表現出女人柔情似水以及性感的一面……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細節都要很注意,否則,同樣一個翻身倒鉤,你可以是很嫵媚驚艷,但也可能是會像倒吊的青蛙!」








台灣最嘻哈的媽 陳鳳雪


當我得知鳳雪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時,我實在不太相信。你絕對很難想像,一個白天上班,回家還得顧孩子的媽,同時還是HRC街舞教室的勤勞學生。體力與舞感都相當驚人的鳳雪,數次參與HRC成果展的表演,讓許多同學與老師們讚嘆不已!


常接受新流行的鳳雪媽媽,觀念十分新穎,街舞舞蹈類型五花八門,但這三年多來,所有的舞風幾乎都有她的身影,每一種不同的舞蹈風格,她都欣然去嘗試。鳳雪說,她很喜歡跳舞帶給她的感覺,而舞蹈給予她的,是同時健康了她的身心靈。


鳳雪說,她覺得最挫折的是自己記舞的能力差。不過在我這個旁觀者看來,其實這位台灣最嘻哈的媽,已經可說是相當優秀了!












愛跳舞的上海姑娘 孫婷


個頭嬌小的孫婷,當初一開始學舞是為了想要減肥,後來反倒真愛上了跳舞,她說,「跳舞能讓我快樂」。

「我其實是個內向的人,也不是很有自信,顧忌的事情也很多。但是跳舞不但讓我更加有自信,也讓我可以開始慢慢地釋放我的情緒……

孫婷同時在學習肚皮舞與騷莎,她發現她最喜歡騷莎。簡單的兩人舞蹈,不需要複雜的舞步,伴隨輕鬆的音樂開心地舞著。而這近兩年的學舞時光中,她遇上了一位對她很重要的老師:Jenny Yao,「Jenny讓我瞭解到舞蹈技術不是最重要的,舞者應該要能夠把情感投入到音樂之中,隨著音樂而舞動」。

令孫婷最自豪的,是前幾個月在一次表演中,孫婷演出了一首自己編舞的部落風肚皮舞,並且獲得了不錯的評價;她也很開心現在跳舞開始會有表情了,不再只是板著一張臉做動作;但常常會因為身高的原因,在最終演出時無法與大家一起跳群舞,是令她最難過惋惜的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